BACKGROUND="../../images/shuzijingjixi.p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行肖建清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肖建清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会议由教务科研处副处长李根全教授主持,副校长宋太平教授出席会议,全校无课的教师、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聘任仪式上,李根全教授简要介绍了肖建清教授的学术成就,教务科研处处长方相林教授宣读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聘任肖建清为我校客座教授的决定》,宋校长为肖建清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肖建清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BIM技术在建筑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肖建清教授结合目前专业发展前沿和自己的研究成果分别就BIM的概念、BIM软件、BIM的应用和BIM的发展和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内容丰富,图文结合,并通过动画展示采用BIM技术制作的虚拟仿真校园,激发了师生对该技术的好奇和学习激情。最后肖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与会教师所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给出了师生学习BIM技术的具体指导和共享资源。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肖建清先生系安阳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博士、教授,是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河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等6项,参与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科技项目等8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省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篇。主持省级新工科项目1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荣获“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河南省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7项。是《BIM技术概论》、《BIM技术实训》的主要授课教师并出版该方面教材两部。聘请肖教授为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将为学校尤其是建筑工程系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修订)工作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李根全教授为全校教师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