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images/shuzijingjixi.png"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数字经济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省纪委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有关要求,数字经济系于2022年5月5日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组织会。本次会议方相林同志主持会议,侯晓静同志和数字经济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最后由方相林同志进行总结讲话。

方相林同志宣读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并传达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体教师围绕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深入的领悟精神内涵并组织了研讨会进行交流,本次会议,每一位成员都认真撰写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敞开心扉谈观点、谈收获。

会议通报了“7.20”特大暴雨事件的情况。方相林同志首先开展对照检查,之后,其他成员也一一展开个人对照检查。每一位成员的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意见坦诚,具有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为我们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此次会议,方相林同志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系列重要论述,提升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付春玉同志提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持以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为原则,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巩固此次以案促改工作成果,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

侯晓静同志从理论方面、思想方面、责任担当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后,指出原因在于意识淡化、责任意识并未深入的融入进工作中去。所以,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懂得自纠自查,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之中,还需要继续完善宣传安全教育,既要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也需要及时的监督大家的学习情况。

全体教师做出了反思与总结,赵露提出自己在工作中存在主动性不够强,做工作时,不去过多的关注怎样能够做的更好,而且对周围的其它事情关注度也不够,希望能够提高思想意识,提高工作的自觉性与自主性。提出的整改措施是,深入的学习安全的理论方针,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在工作方式上,采用更为科学合理的方式方法,以期获得更好的结果。在工作与生活中,多与同事和学生进行交流,密切关注身边的事情和新闻,更好的开展教学,促进自己的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

会议最后,由方相林同志进行总结讲话,对我们提出了要求,要求我们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同时严格按照“7·20”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部署,深入学习,推动各自的工作更好更顺利的进行。



上一条:数字经济系党总支“能力作风建设”组织会 下一条:民办教育促进法相关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