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images/shuzijingjixi.png"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经济管理系教师简介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经济管理系现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硕士8人,在读博士1人,教师简介如下:

方相林,男,1957年生,林州市人,中共党员,教授。198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地理科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人文地理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曾任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现任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科研处处长兼经济管理系主任。从事地理科学、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旅游学概论》、《会展概论》、《中国旅游地理》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领域为国土资源开发与评价、区域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等。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市厅级项目多项;获省级成果奖5项,市厅级成果奖20余项;在《经济地理》、《水土保持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EI、CSSCI收录论文10篇;主编、副主编《中国土地资源开发整治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研究》、《旅游学概论》等学术著作和省级以上统编教材9部。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地理学会会员、河南省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地理学会安阳市地理分会理事长、安阳市土地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高等学校旅游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

张献英,女,1965年出生,经济学硕士,无党派人士,现任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教授。多年来主要从事财务与会计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学、财务分析学、管理会计学等多门课程。先后获得荣誉有:安阳市总工会“职业道德标兵”,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学校师德先进个人、文明教师、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张献英老师本着教学为本和科研为教学服务的精神,积极进行学术研究。在《企业经济》、《会计之友》等核心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 “试论会计的绿色概念”、“完善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等二十余篇,主编《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学》、《财务分析学》、《管理会计学》等教材十余部,主持和参与省、市社科类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其中,主持完成河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灾害及其防治的经济学研究》;主持完成 “《基础会计学》网络教学”,获河南省教育厅信息技术教育成果一等奖;论文“试论网络经济下的财务管理”被人大复印资料《财务与会计导刊》全文收录。

付春玉,男,中共党员,副教授,高级经济师。主讲《市场营销》、《企业管理》、《商务谈判》、《基础会计》等课程,多次获得学院“优秀教师”、“十佳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所带领的教研室被评为“十佳教研室”,所主持的《市场调查技术》课程获得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精品课程。在教学工作之余,认真从事科研工作,积极参加省、市级课题研究和院精品课程建设,发表《高职高专经管类专业实践教学模式的研究与探讨》、《如何营销大学生消费市场》、《金融危机下的民营企业修整》学术论文十多篇,主编《现代企业管理》、《商务谈判》等六部教材。

张华,男,中共党员,副教授,湖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高级通信工程师、高级经济师。曾在中国石化集团河南石油勘探局工作35年,主要从事通信信息建设工程的施工管理和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具有丰富的施工现场管理经验和实践经验,在建设工程施工方面多次被评为“优秀项目经理",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也有一定的研究。曾获得中石化河南石油勘探局颁发的"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发表论文多篇。2019年8月入职林州建院,2019年9月至2020年7月曾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任教,主讲《现代企业管理》和《财政与金融》课程。2020年9月至今,在林州建院担任中专、大专会计专业的《经济法基础》、《纳税实务》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敬业爱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人师表,树立优良学风教风;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

崔红明,男,副教授,高级经济师,注册高级审计会计咨询师,中央党校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审计工作近40年,实践经验丰富。撰写的《企业改制分流内部审计初探》、《不断提升内审价值》、《企业内部审计质量控制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等多篇论文发表在《中国内部审计》、《中国审计报》、《理财》等期刊上。主持完成《企业内部审计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及实务运用》,获得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优秀审计课题三等奖,主持完成《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探析》、《油田投资审计提质增效升级实证探究》等多项审计课题获得省部级二、三等奖。

常世亮,男,会计师,校级优秀教师,校级说课比赛三等奖获得者,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硕士。撰写的《上市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与盈利能力相关性研究》《上市公司疑似财务造假辨析研究》、《自由现金流量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的实证研究》、《上市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盈余操纵研究》等多篇论文发表在《赤峰学院学报》、《对外经贸》、《呼伦贝尔学院学报》等期刊上。曾在集团型公司从事财务工作7年,实践经验丰富。在教学过程中,侧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寓教于乐,为学生毕业胜任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智,男,在读博士,籍贯河南林州,2019年硕士毕业于菲律宾黎刹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在菲律宾黎刹大学攻读博士。主要从事市场营销方向的研究,毕业论文为综合分析某企业市场营销策略。

侯晓静,女,硕士,中共党员,汉族,籍贯河南林州,2017年硕士毕业于湖南吉首大学旅游管理与工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取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在校期间,主要从事旅游管理研究,于2016年在《考试周刊》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张家界市休闲旅游发展研究》,2018年在《中国集体经济》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旅游演艺业态构成要素分析》。2017年9月至2021年6月在河南技师学院担任专业课教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陈盘盘,女,硕士,哈他高级瑜伽认证导师、阴瑜伽认证导师,本科毕业于安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毕业于河南大学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方向)专业。本科期间,在绍兴富丽华大酒店进行实习,所在部门是餐饮部门,对餐饮摆台,客房铺床,具有一定的经验。硕士期间,在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进行了为期半年的教学实践活动,得到了同事和学生的认可。在寒暑假期间多次进行瑜伽教学实践,以此来提高自身的教学素养

赵露,女,硕士,籍贯河南林州。2019年7月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会计学专业,2021年1月毕业于莫纳什大学金融与银行专业,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通过六科。在校期间获得郑州大学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校园达人秀乐器组——小提琴优秀奖。2017年于郑州市中国建设银行实习,2018年于北京立信会计事务所央企事业总部审计实习。2019年滑翔世界杯中国站翻译、全国跳伞冠军赛志愿者。

元文静,女,硕士,中共党员,2020年7月硕士毕业于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在校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两篇,所在团队获得2017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赛本科组网络营销技能赛项区域赛二等奖以及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项目名称-“一部手机游云南”B2B旅游业金融保理服务)。参加昆明市大学生创业培训,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