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images/shuzijingjixi.png"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运行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2月23日下午3点,我校在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科研处、实验设备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正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太平教授主持。

会上,首先,教务处处长方相林教授就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1)按《林州建院教学工作规范》,组织好各系部、各专业的常规教学;(2)制定2022级新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3)做好2023年新上专业的设置论证工作;(4)做好2020级弹性学制线上教学和返校面授和考试工作。(5)做好专业内涵建设;(6)做好课程建设规划,启动课程建设;(7)继续做好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工作;(8)组织学生校内竞赛;(9)做好教学研究和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10)根据2020级各专业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的要求,各系部要提前考察和遴选实习基地;(11)继续做好教学督导和巡查工作;(12)继续完善教学制度体系建设;(13)分批完成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的订购;(14)做好省级品牌专业(特色专业)的培育和建设;(15)举行一场教学公开课。接着,督导员徐良台老师对本学期督导工作做了安排:一是本学期每位老师听一节课;二是督导给老师打分慎重;三是对青年教师实施推门听课。

科研处处长李根全教授提出了2022年度科研重点工作要求:(1)创新信息采集报表;(2)2021年度科技/社科统计;(3)科研课题立项任务;(4)公开发表论文数量要求;(5)科研任务分解;(6)组建成立校学术委员会;(7)制定科研管理文件;(8)学术交流活动;(9)校级科研课题遴选;(10)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建设;(11)设置校级技术转移机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书义老师对实验室提出了要求: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制度的制定、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安全教育问题、低值材料申报、春季运动会体育器材形成计划、统计上报工作、校级重点实验室和节约增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艳周对教室多媒体的安装和使用提出了要求。

最后,宋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学校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如学习职业教育知识、教师要下企业、开学准备工作、做好工作计划,提高工作效率等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特别强调要转变观念,更新职业教育新理念,不能光低头讲好理论课,要多增加实验实训环节。各部门要制定工作计划,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步入正轨。

各部门领导针对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学期,我们全体教职工只要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就能使学校的多彩之花并蒂齐开,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要将一年的工作在初春谋划好,才能在年底享受收获的喜悦,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拟上新专业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