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images/shuzijingjixi.png"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运行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6日下午4点,我校在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部分校级督导员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太平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方相林教授首先对我校近期的几项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一是关于进行2020级弹性学制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线上面授和考试的安排。他说,鉴于近期国内疫情持续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实际情况我校原定于3月19—20日2020级弹性学制学生返校参加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面授考试的计划,调整为线上面授和考试。要求各任课教师要根据教务处制定的统一试卷模板,提前出好考试试卷。各系(部)教学秘书要安排好线上面授和考试时间。按照我校考试管理办法,各系(部)要安排统一阅卷,并及时装订和登录成绩,并要组织好本学期第5-14周的线上教学工作;二是做好参加河南省高职教育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准备工作。方相林教授在领学教育厅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强调了准备文档材料和视频录播的具体内容。要求各系部要学习兄弟高职院校参赛省级和国赛的经验,优化团队结构,精准施策,反复演练,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关于制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和优化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他就此次制订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谈了较为详细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系部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学习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的经验,成立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主动与行业企业对接,广泛调研,科学论证按时间节点做好2022版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

接着校教学督导组徐良台老师通报了期初的教学质量检查、学生座谈会和听课情况。他指出:各个系部期初教学文件准备都比较扎实。青年教师积极性高,责任心强,备课用心,手写教案比较好,但个别教师语速过快,课件翻页也快,教学方式方法有待提高,另外在教育教学中,作为青年教师还要反思自己的教学,怎样避免舍本逐末,怎样减少顾此失彼。高梓梅教授也对前段检查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

宋校长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疫情防控期间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部门、教学督导组以及教职员工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近期教学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他指出2020级弹性学制线上面授和考试要顺利进行;特别强调了这次教学能力大赛,他指出各个系部要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反复演练,要树立信心,要有想法,要有获奖的冲动;思政部要做好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基础部要做好运动会的筹备工作,购买好所需器材,做好学生参赛工作,教师要做好辅导。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学能力大赛准备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