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images/shuzijingjixi.png"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大学社团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交流能力,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全面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增强学生的欣赏、创造能力,我校致力于把文学社办成真正培养同学们能力的社团。

一、活动目标

1、发挥所有文学社成员的特长,拓展学生的第二课堂,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活跃院校文学创作,配合建设浓烈的教院校园文化氛围。

2、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校外公益活动,增强学生的人际交往 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他们的自信心和爱心。

3、在有关老师的指导下,定期开展活动,提高学生的文学 理论水平和欣赏水平。

二、活动内容

为了让我们的文学社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真正的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综合能力,在这一年里,我社将主要开展以下5个主题的活动,活动的具体内容如下:

活动一:

活动主题:献出我们的爱,关心老人儿童

活动方案:组织全社成员到校外附近的养老院和孤儿院去慰问,并为他们带去一些必须的生活用品和小礼物。在8:00—12:00的这段 时间里, 为他们整理衣物、表演节目,并为他们做一顿丰盛可口的午餐;在3:00—5:00的这段时间里,陪他们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力所能及的解决一些他们的生活困难,让 他们感受到太阳般的温暖。

活动时间:20xx年11月

活动二:

活动名称:雨露纷飞篇

活动主题:积极募捐助学金,关注贫困大学生

活动方案:组织全社成员在校内外进行一场募捐活动,把募捐所得资金全部捐助给我院的贫困大学生,为我院的贫困大学生解决一些生活、学习上的困难,让他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

活动时间:20xx年12月

活动三:活动名称:文学翱翔篇

活动主题:提高文学素养,彰显知识魅力

活动方案:在校内举行一场文学常识比赛,鼓励全院学生积极参加,同时针对同学们文学知识面狭窄的情况,文学社将邀请老师开设一次有关主题讲座,促进学生对文学知识了解的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名优秀奖:4名

活动时间:20xx年1月

活动四:

活动名称:社团展翅篇

活动主题:提高社团知名度,凝聚社员向心力活动方案:

文学社在学校的知名度并不高,所以在去年招新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阻碍,为了避免同样的情况再次发生,有必要通过一些活动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同时,在新的这一年里,太阳雨文学社的学生干部全是由新的成员组成,要想把我们的文学 社真正的办好, 就必须增加文学社成员的团结力、凝聚社员的向 心力。因此我们可以与学校的其他社团联合主办一次有关时代热 点的知识竞答比赛, 并邀请部分学生代表、老师参加本次的活动。 这样既能够增加各个社团之间的交流,又能够和谐并加强社团成员的人际关系。

活动时间:20xx年4月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林州建院第二届校园篮球联赛拉开帷幕

关闭